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四川广安市出台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

2013年08月19日14: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四川广安市出台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

为了规范全市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公务员录用考察内容,规范了公务员录用考察程序,强化了公务员录用考察纪律。

办法规定,考察工作应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主要围绕报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等内容进行,应届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人员以及人民警察职位等特殊对象还需要结合实际增加考察内容。考察应坚持实地考察原则,一般采取个别谈话、集中座谈、征求意见、查阅档案等形式进行,必要时可以对考察对象进行民主测评,需延伸考察的还应到原工作单位进行座谈或测评。办法还规定,考察对象不具备报考资格条件、未达到公务员基本素质标准、有公务员职业应当禁止的行为、曾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政治品德不良、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以及其他不宜担任公务员职务的情形,不得确定为拟录用人员。(通讯员 高晶晶)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