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重庆下半年事业单位公招479人 8月16日起网上报名

2013年08月12日09:30   来源:华龙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重庆下半年事业单位公招479人 本月16日起网上报名

下半年市属事业单位公招报名即将启动。今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称,今年下半年,127家市属事业单位及市级部门,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79名工作人员。其中,119家事业单位招聘462人,2家事业单位选聘6人,6个市级部门招聘机关工勤人员11人。感兴趣的市民,可于本月16日至21日完成网上报名,并于9月7日参加公共科目笔试。

机会:127家单位公招479人

本次公招中,包括市中药研究院、市矿业工程学校、市勘测院、市规划展览馆、市体育运动学校在内的119家事业单位,计划招聘462名工作人员,分别从事文秘、会计、教师、管理、科研等岗位。其中,考试招聘461人,考核招聘1人。

沙坪坝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沙坪坝国土事务中心2家事业单位计划通过选聘方式,吸纳6名工作人员,从事受理审查、国土管理岗位。

同时,市规划局、市中小企业局、市贸促会、市城乡建委、市委保密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6个市级部门也提供了11个工作机会,招聘机关工勤人员,主要为机要秘书、驾驶员、办公室后勤管理、网络技术员等岗位。

总体上看,本次公招涉及行业较多,涵盖教育、科技、农林、国土、建筑、规划、交通、质监、文化广电、民政、食品药品、体育等29个行业和部门,为市民提供了丰富选择。

学历要求:本科是主流 15%岗位招聘专科生中专生

就考生学历而言,历届事业单位公招中,本科生往往是主流要求。但同时,针对部分岗位,招聘单位也会降低门槛,为专科生、中专生提供机会。

本次公招的479个岗位中,近15%的岗位招聘专科生、中专生。例如,市中药研究院的实验动物养殖岗位招聘2人,考生只需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就行。市商务高级技工学校计划招聘1名烹饪技工、1名驾驶员,只要具备国家承认的中专(高中、中技)及以上学历,并满足相应任职要求就能报考。

此外,同样近15%的岗位只招研究生。这类岗位大多专业技术较强,考生需具备扎实的文化功底,例如重庆图书馆的古籍整理与研究、民国文献整理及研究岗位。

经历要求:60%岗位要求2年及以上相关经历

工作经历方面,479个岗位中近60%有要求,希望招聘的是行业熟手。

例如,市勘测院的岩土、测绘、信息岗位就明确提出,考生需在甲级测绘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能熟练开展业务。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抛出3个工程管理岗位,要求考生在建筑行业从事工程管理或电气管理工作5年及以上,并持有工程类初级及以上职称。

报名:两种方式 考生需看清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公招分为网上报名、现场报名两种方式,报名时间、地点各不相同。

具体来看,职员、专业技术、工勤三类岗位的公共科目,以及职员岗位的专业科目采取网上报名。感兴趣的市民可于本月16日9时至21日18时,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入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单位或部门中的一个岗位。

专业技术、工勤两类岗位的专业科目,一般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时间、地点可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

考试分为公共科目笔试、专业科目测试、面试。其中,公共科目为《综合基础知识》,初步定在9月7日开考。

招聘政策咨询电话:023-86868707,考试考务咨询电话:023-86868820、86868812,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23-86868838、86868837。(记者 杨涛 实习生 罗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