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四川: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实行“污点记录”

2013年08月12日09:29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实行“污点记录”

记者8月2日从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动员暨会员卡清退工作会议上获悉,省委组织部已制定关于着力对从严管理干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着力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开展干部作风问题集中整顿,全面落实从严管理监督领导干部的各项措施。

整治选人用人上不正之风方面,省委组织部将集中开展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问题实行“污点记录”,建立买官卖官问题信息的“特别监督档案”,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对涉及的有关人员重点监督,充分发挥案件查处的惩戒和警示作用。建立干部“带病提拔”问题倒查工作机制,对存在违规失责用人的问题进行责任追究,探索建立倒查工作的常态机制。

开展干部作风问题集中整顿方面,为收集梳理当前干部队伍中最突出的作风问题,省委组织部将开展作风问题问卷调查,研究出台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制度和规定,并有针对性地对软、懒、散、庸的班子成员进行教育整顿。

省委组织部将进一步畅通“12380”举报受理渠道,完善信访、电话、网络、手机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发挥干部群众的监督作用,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一律实行查核专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安微 记者 周前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