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郴州事业单位用人统一公开招聘

2013年08月12日08:58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郴州事业单位用人 统一公开招聘

日前,郴州市人社局对外公布了6700多名参与今年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笔试成绩,并按成绩从高到低,以1比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这是该市全面推行事业单位用人统一公开招聘制度以来,举行的首场招聘考试。

为解决事业单位用人“各自为政”、“政出多门”问题,规范选人用人制度,今年6月,郴州市推进事业单位用人制度改革。市里出台文件,对全市事业单位用人实行统一公开招聘制度,统一出题、统一考试、统一面试、公正选聘。具体执行中,该市抓住重点环节,统筹使用公务员面试考官库资源,并由人社部门牵头建立专业评委库,实行动态管理和黑名单制度。即所有面试评委,均从公务员面试考官库和专业评委库中临时抽签产生,全市统一调度、全员异地交流。为防止个别评委打“人情分”,他们对面试评分分差进行了规范,同一岗位面试入围人员笔试最高分与最低分之差为该岗位面试分差依据,原则上面试分差不得超过10分。面试时,纪检监察部门派出监督员,全程进行监督,一旦发现违规行为,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招聘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另据了解,这次改革前,郴州市就不断试行、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制度,从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到体检、考核、公示、试用、聘用,形成了规范清晰的操作程序。自2009年以来,全市先后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800余人,占事业单位新进人员85%以上,事业单位用人透明度不断提高。(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梁卫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