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山西省临汾市公开遴选10名工作人员

李强
2013年08月05日15: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临汾市公开遴选10名工作人员

  近日,山西省临汾市采取公开遴选的方法,面向全市选拔了10名“85后”优秀公务员,其中6人具有大学生村官经历。

  此次遴选在满足选拔公务员应有的一般性条件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突出了三个方面的条件。即:根据优化年龄结构的需求,明确“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条件;根据优化经历结构的需求,明确“2012年12月31日前转正定级正式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条件;根据优化学历结构的需求,明确“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条件。

  在笔试环节,临汾市邀请省外专业机构出题评卷,侧重对考生实际工作能力特别是文稿写作能力的测试。通过笔试,从125名报名人选按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了31名面试人选。在此次遴选的考察环节,临汾市专门从市纪委和部机关抽调7名党性强、业务熟、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考察组。考察组除了通过资格审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知识素养和能力水平外,突出将人选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作为考察的重点,通过本人述职述德,个别谈话问德,民主测评测德,邻里拜访访德,力求全方位真实了解人选“德”的表现。(通讯员 李强 庞大懿)

(责编:吴思瑶、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