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广西计划招考168名特殊专业技能公务员

2013年08月05日08:51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我区计划招考168名特殊专业技能公务员

8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公务员局获悉,为缓解我区行政机关特殊专业技能人才紧缺问题,我区计划招考168名特殊专业技能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以充实到公安、海监等部门。招录工作已于今日展开,报考者可在8月9-16日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与一般公务员招考相比,本次特殊专业技能人才招考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招考职位性质特殊,均具有专业性、技能性的特点。如,公安机关主要招考的是射击、排爆、搏击、技术侦察等专业技能人才,海监部门主要招考的是船员。二是考试测评方式不同,招考更注重对专业技能的考察。如,报考公安机关职位的人员在笔试前,须进行专业技能测试,有的职位还会要求进行专业笔试。三是报考资格条件设置较低,学历条件要求普遍不高。本次招考职位的学历条件大多为专科以下(含大专),但对专业资格要求较高。如报考海监船员职位的,大多要求持有《海员证》、《专业培训合格证》等专业证书。

据悉,此类招考是我区人社部门为今后开展公务员分级分类考试,提升考录科学化水平的一次有益探索。(记者/姚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