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盛茂林当选湖南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

2013年07月25日08:11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

7月24日上午,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残联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各专门协会组成人员。副省长盛茂林当选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并代表新一届主席团发表讲话。

盛茂林说,省残联新一届主席团肩负着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神圣职责,一定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实现新的跨越。他指出,今后5年,要着力加快残疾人社会保障和社会服务体系建设,以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基本需要为目标,确保“普惠”政策全覆盖,推动“特惠”政策多出台,逐步使特惠政策延伸到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的各个领域。要把政策机遇转换成发展机遇,加快建成一批骨干服务设施,增强政府和社会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推进制度创新,不断完善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格局,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多开“绿灯”,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解决残疾人民生重点问题,改善和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精心组织实施好“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抓好贫困残疾人住房保障工程,支持发展各级各类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扶持农村残疾人从事种养业、手工业和多种经营,具备条件的市州要积极探索建立贫困残疾人生活补助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落实好保障重度残疾,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特惠政策。(记者 沙兆华 陈勇)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李炳军拟任江西省副省长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5名干部任免公示公告
· 邓崎琳任武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图/简历)
· 国务院任免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等部门国家工作人员
· 原雅安军分区司令员张明调任成都警备区司令员
· 孙文魁任天津市副市长
· 国家体育总局发布12名干部任免通告
· 胡玉亭任晋中市代市长(图/简历)
· 北京发布5名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 戴蕴当选为天津市妇联主席(图/简历)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