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打破编制束缚,创新人才工作体制

三沙引进13博士挂职

2013年07月22日09:53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三沙市引进挂职博士任职仪式今天在永兴岛举行。13名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海南等地的博士正式受聘,开始为期1年的挂职工作,为三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要满足三沙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仅靠编制内的人才远远不够。三沙市委、市政府经过谋划,决定创新人才工作体制,采用引进博士挂职的方式,充实三沙高层次人才队伍。

此次挂职的13名博士,分别来自南海研究院、国家海洋局、中船重工集团、中科院等国家科研院所,中央及地方高校。博士们所学专业集中在海洋领域,包括南海研究、海洋生物学、船舶液体力学、海洋环境保护、渔业资源、海洋管理技术等。他们受聘挂职的岗位为三沙市委办、市政府办、经发局、财政局、国土局、综合执法局、工商局等单位的主任助理或局长助理职位。

手捧大红的聘书,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守启此次获聘经发局局长助理。他说,博士们和其所在的单位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三沙,比如上海海洋大学与三沙的合作在建市之后就已开启,全程参与了三沙远洋渔业规划的起草。今后计划在三沙成立专门的研究基地,在海水养殖、工程装备、新能源、海洋信息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三沙不仅风光美,而且在海洋资源开发上前景无限。如何能够让渔民走得更远,在海上住的时间更长,捕捞产量和技术得到持续攀升,都是我们要面对并加以解决的紧迫课题。”曹守启对自己的新工作充满期待。(记者杜颖 胡续发)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