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长沙公选44名科(局)级干部和企管人员 7月29日至8月5日报名

2013年07月19日08:34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长沙公选44名科(局)级干部和企管人员

7月29日至8月5日报名 8月10日笔试

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长沙拟统一公开选拔44名科(局)级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公告和具体职位见A4版),报名时间为7月29日至8月5日。

报名人员应当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六条规定的基本条件,近3年年度考核结果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工作年限不足3年的以实际年限计算),身体健康。报考副科职岗位的报名人员,党政机关的公务员(含参公)须任科员满一年,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须具备与此要求相当的资格。报考正科职岗位的报名人员,须任副科职满两年。报名人员同时应当符合各选拔职位的其他任职资格条件。试用期内的公务员不得报考。

参加公开选拔者可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为确保选拔质量,各职位经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不低于10比1,不开考职位的报考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或放弃报考。

统一笔试时间为2013年8月10日。根据笔试成绩,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为5比1。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按50%的比例折算成综合成绩。本次公开选拔工作,由各级纪委进行全程监督,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电话:12380—1,举报频道:http://www.csgbjd.gov.cn。

一、职位与职数

全市拟统一公开选拔44名科(局)级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具体职位见《长沙市2013年统一公开选拔科(局)级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职位一览表》。

二、选拔对象的基本条件和资格

报名人员应当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六条规定的基本条件,近3年年度考核结果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工作年限不足3年的以实际年限计算),身体健康。报考副科职岗位的报名人员,党政机关的公务员(含参公)须任科员满一年,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须具备与此要求相当的资格。报考正科职岗位的报名人员,须任副科职满两年。报名人员同时还应当符合各选拔职位的其他任职资格条件。试用期内的公务员不得报考。

各选拔职位的具体任职资格条件见《长沙市2013年统一公开选拔科(局)级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职位一览表》。

三、选拔程序及有关要求

1.报名、资格审查

参加公开选拔者可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报考人员,应在报名前填写好《长沙市2013年统一公开选拔科(局)级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报名登记表》(请登录长沙高级人才网下载,A4纸双面打印);报名时须提供《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近期同底彩色免冠1寸照片4张,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资格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任职文件复印件;每人限报一个职位。

为确保选拔质量,各职位经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不低于10﹕1,不开考职位的报考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或放弃报考。

2.笔试、面试

笔试主要测试能力和素质,测试内容以《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为依据,测试综合科目一套试卷,卷面满分100分,限时180分钟。笔试成绩登录长沙高级人才网查询。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为5∶1。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开福区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或实地调研两种方式,权重各占50%),面试总分100分。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按50%的比例折算成综合成绩。

3.体检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选。体检人选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为3∶1。各职位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按考试成绩依次递补,原则上只能一次递补到位,递补人选再有不合格者,不再进行递补。体检合格者列入考察范围。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由各组考单位自行组织。

4.考察、讨论决定

考察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依据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选拔职位的职责要求,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各组考单位分别牵头进行考察并讨论决定拟任人选,报市公选办备案。为确保选拔质量,对经过严格考察,党委(党组)集体讨论认为无合适人选的,该职位选拔可以空缺。

5.公示、任用

对拟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干部,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任职手续。对公开选拔任用的干部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一般按试任前职务层次安排工作。聘任制干部试用期满后,经考核不胜任的,解除聘任关系。

四、报名及考试有关要求

1.报名时间:2013年7月29日—8月5日

2.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

芙蓉区,芙蓉区委组织部干部科(区机关办公楼四楼0403室),85067615,黄 琼;

天心区,天心区委组织部干部科(长沙市湘府中路298号区机关办公楼北栋1430室), 85898430,李勇军、张 莹;

岳麓区,岳麓区委组织部干部科(岳麓区金星北路1段517号岳麓区机关大院五栋5419室), 88999150,崔 凯;

开福区,开福区委组织部干部科(开福区芙蓉北路区治大院一办公楼625室),84558306,陈 俐;

雨花区,雨花区政府1号楼B322会议室, 85880133,杨 平;

望城区,望城区委党校一楼(望城区高塘岭镇喻家坡路108号), 88062530、88075285,袁 坤;

长沙县,长沙县委组织部会议室(长沙县星沙街道开元路19号县委大楼5楼),84010973,唐 雯;

浏阳市,浏阳市委组织部干部科(浏阳市行政中心2610室),82875811,杨 海;

高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局(长沙市河西麓谷大道668号管委会大楼704室), 88995340,喻子云;

经开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楼407办公室(长沙星沙三一路2号),84878592、 84878591,徐震山、王萍萍。

3.其他事项:统一笔试时间为2013年8月10日。报考人员须持准考证和身份证方可参加考试。笔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工作监督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由各级纪委进行全程监督,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在公开选拔工作中如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泄露机密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举报电话:12380—1

举报频道:http://www.csgbjd.gov.cn

其他未尽事宜请随时关注长沙高级人才网(http://www.gjrcw.com)的公告或致电各报名点咨询。

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

2013年7月19日

(记者 周小华 实习生 李瑞青)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