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干部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湖南邵阳县推行“形象积分制”

2013年07月17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邵阳7月16日电  (记者 颜珂)“金江乡得分:85.64,群众满意度第一;黄塘乡得分80.56,群众满意度第二……”前不久,湖南省邵阳县委将全县各单位的群众满意度得分情况在县委大院门口向群众进行了公示,并以文件形式向各单位通报。

今年以来,邵阳县在全县单位和干部中推行“形象积分制”,群众满意度是其中的一项分数,积分还包括德能勤绩廉各个方面。邵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彦博表示,推行“形象积分制”,目的就在于让各单位和领导干部积极为民办实事,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邵阳全县240个单位参与打分,按照市管单位、党群口、经济口、政法口和乡镇等类别进行分类排名,结果通过张榜、上网等形式对外公开。全县副科以上干部在各自单位内参与打分排名,得分情况在本单位内通报。 

为考准考实单位、干部形象,邵阳县成立了干部形象积分考察组,采取走访、测评、谈心、发放民意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获取相关信息。这其中甚至包括查看茶馆酒吧等娱乐场所消费账单等暗访手段。

根据规定,连续两次位居同类前3名的单位可评为优秀单位,连续两次落于同类后3名的单位,将对其“一把手”进行诫勉谈话、警告等,视情节调离岗位;连续两次位于单位后两位的干部,取消评先评优资格,作年度不称职处理。

看到公布在县委大门口的积分排名结果,邵阳县塘渡口镇凤凰社区居民唐小南说:“哪些单位有没有做事,做得好不好,老百姓真正有了发言权。”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17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