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6549人报名竞争1200余个北京市公务员岗位

2013年07月10日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9日是下半年本市公务员招录报名的最后一天。截至下午16时,1200余个岗位已吸引6549人报名,仅昨天一天的报名人数就超过前三天的总和。目前报名最热门的职位集中在城管、街道等单位,综合考录比为5.4:1,朝外街道的一个人事干部职位竟有91人报名,成为最热岗位。

下半年本市将招录1200余名公务员,上周六正式启动网上报名。在报名初期,观望者居多,前两天报考者仅为1322人。伴随着报名截止日的临近,报名人数增速加快。市人事考试中心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前天下午,共有3095人通过资格审核;昨天下午16时,这一数据变为6549人,一天时间增加了3454人。

此次公务员招录综合考录比为5.4:1。与去年同期相比,竞争度明显提升,去年为3800余人争夺1500个岗位,但激烈程度低于上半年的招考。这主要是由于本市公务员考试目前已改为“一次考试,二次调剂”,下半年公务员招录的对象仅限于上半年笔试成绩合格、且未被录用的考生,不再单独设立笔试。

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个职位,有8个都出自区县城管监察员、街道办事处和地税服务行业,只有一个市级机关职位。低门槛是这些职位大热的原因之一。招考简章显示,这些职位对学历要求基本是本科及以上,有的仅是大专要求,多数不限专业、不限基层工作经历。

报考突破百人的共有3个职位,分别是西城区、昌平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监察员和西城区牛街办事处社工职位,报考人数分别达到120人、119人和108人。

竞争最激烈的为朝外街道人事干部职位,这一个岗位吸引91人竞争。紧居其后的是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管委会人才工作岗位和市政协接待外勤岗位,考录比分别为80:1和63:1。

记者看到,还有37个职位无人报考,如房山区药品稽查办公室财务管理、门头沟区地震局震害防御等。这不仅是因为这些岗位在远郊区县,而且“高门槛”也“吓”住不少考生,比如岗位多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两到三年基层工作经历,有的还特别要求持有专业初级及以上资格证书等。

本月11日9时至12日17时,报名考生将进行现场资格审查;7月29日至7月31日,考生面试。 (记者 袁京)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