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北京朝阳区出台“1+6”文件构建公务员管理制度体系

2013年07月05日13: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出台了《朝阳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若干意见》及《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公务员交流办法》、《公务员竞争上岗办法》等6个配套文件,进一步规范了该区公务员公开选拔、竞争上岗、轮岗交流、教育培训等工作程序、方法及步骤,初步形成了朝阳区公务员管理的制度体系框架。

结合区域发展实际,朝阳区陆续开展了公开选拔优秀年轻科级领导干部;特殊岗位公务员交流,重点推进街乡财务人员的转任交流;走进知名高校举办朝阳区推介会,开展人才招聘与人才合作宣传推介活动;全面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战略任务,重点推进有朝阳特色的优质品牌培训项目,如与深圳大学联合开办公共文化建设研修班,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办社会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组织出国(境)城市管理与规划引智培训等等。这些工作的推进,对解决目前朝阳区科级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失衡、来源单一等问题,改善科级干部的年龄、经历、专业和知识结构,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通讯员 李智敏)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