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落实政策不打折 乌鲁木齐市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纪实

2013年07月02日10:29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子弟兵的深厚感情,按照“用足、用好、用活军转干部人才资源”的原则,为军转干部精心打造干事创业的平台。乌鲁木齐市连续7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1 多年来,乌鲁木齐市始终把军转安置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市委常委会每年都会进行专题研究。市、区两级普遍建立了党政“一把手”负责制,由书记分管军转安置工作。组织、人事部门每年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执行政策打折扣的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有效保证了安置计划、分配单位和职级待遇的落实。

在制订团职军转干部安置方案时,市委将军转干部的安排与领导班子建设通盘考虑,根据工作需要和转业干部的德才条件,确定拟安置岗位建议。结合市属部门的岗位空缺情况,提出拟安置建议,能给领导职务的,不安排非领导职务;在日常调整配备班子时,从班子的整体结构出发,优先考虑军转干部。经过深入细致的工作,绝大多数转业安置到乌鲁木齐市的干部都能“各得其所”。

2 建立并完善讲实绩、重导向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安置机制,是乌鲁木齐市军转安置的一大亮点。他们采取“量化打分、自主选岗”的办法,结合转业干部的专业特长和个人意愿,合理确定其行业去向和岗位职务。

安置前,市委组织部会同部队有关转业部门,对转业干部在服役期间的资历、立功受奖等表现情况进行综合量化打分,按照基础分、资历分、条件分3个大类进行评判,然后按积分高低依序选岗,做到安置政策、打分标准、考核成绩、分配岗位、选岗结果“五公开”,把转业干部的专业特长及服役期间的表现、贡献与分配安置相挂钩,切实提高安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确保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让服役长的分数高、贡献大的向前排、表现优的选得好,树立了良好用人导向。

3 “把每一名转业干部安置到最合适、最能发挥其潜能的岗位,让他们才适其位,人尽其才。”这是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的不懈追求。

近年来,为了打消少数团、营职转业干部担心到基层后职级难落实的思想顾虑,市委明确规定,团职转业干部一律按政策落实职务,营职干部按自愿原则,平职安排到街道办事处工作。2009年以来,先后有104名转业干部被安排到公安机关和执法系统,在发挥军转干部优势的同时,也为促进基层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汪传兵 记者 孙兴维 特约记者 张应翔)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