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各地公务员面试新规:网络直播 当场公布成绩

2013年06月24日16: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4日电(吴思瑶)随着2013年多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的公布,备受关注的面试工作陆续展开。6月23日,安徽、福建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相继结束。黑龙江公务员面试工作也将定于7月6日、7日统一时间进行。通过各省发布的官方信息,记者发现,黑龙江、安徽、湖北等地均采取了多项新举措力求更准确、全面地评价考生,确保公平公正。

无领导小组面试

湖北省和安徽省在部分职位的面试中使用无领导小组面试替代单人面试,一群考生共同回答一道题,这让不少考生感到新鲜。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考生们不仅要自己答题,还要进行交流,沟通,说服,最后达成一个共同的目标。与往年沿用的单人面试相比,无领导小组面试考察的面更宽,角度更多,更能准确评价考生。

面试网络直播

网络直播也是公务员面试采取的新举措之一。据了解,6月26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首次开展公务员面试网络直播,将通过网络、微博、手机报等多种形式对监狱机关的面试现场进行现场直播,力图打造阳光透明的考试平台。据资料显示,此前,湖北省公务员面试已连续五年进行电视现场直播,直播经验丰富,广受好评。

当场公布面试成绩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黑龙江、安徽和福建等地都规定现场公布考生的面试成绩。考官根据考生作答情况直接评分,面试结束后,考生可当场得知自己的面试成绩。安徽省也首次取消了各类照顾加分政策,不再有加分特殊群体。所有的公务员报考者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杜绝了面试后“二次运作”的不公平现象,为考生铺就了更加公平的竞争之路。

相关链接:

安徽省公务员省考面试举行 取消各类照顾加分政策

福建公务员考录面试23日结束 成绩当场签字确认

黑龙江七举措确保公务员招考面试阳光透明

(责编:吴思瑶、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