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河南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郑闭幕

河南省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王艳玲当选为主席团主席

2013年06月21日08:16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经过一天半的议程,6月20日上午,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郑州闭幕。省委副书记邓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军区副司令员郝高潮等出席闭幕式。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助残济困总会主席张世军,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也出席了会议。

  大会产生了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并通过了关于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报告的决议。大会聘请邓凯、蒋笃运、邓永俭、王文超、张世军、李志斌等为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王艳玲为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李国成当选为省残联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王艳玲代表新一届省残联主席团表示,要务实创新,多策并举,圆满完成本届残联的奋斗目标。

  首先要重心下移,固本强基。一方面,加大残疾人康复和托养设施建设力度,不断筑牢为残疾人服务的基础和平台;另一方面,要以“强基育人工程”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

  其次,要项目引领,重点带动。以强力实施残疾人就业培训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

  以实施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为抓手,加快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以实施残疾人扶贫纲要为抓手,团结带领残疾人脱贫致富;以全面贯彻执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宣传和落实工作力度,真正将法律赋予残疾人和残疾人组织的权利落到实处。

  王艳玲说,新一届省残联还要统筹安排,分类指导,推动残疾人各项事业协调发展。要形成残疾人教育新局面,要实现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新突破,要打造无障碍设施建设新环境,要培育扶残助残新氛围。要充分调动社会公益力量和合法的社会经济力量,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记者李旭兵 张建新)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