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北京昌平村干部任前迎“大考”

2013年06月07日09:13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昌平区百善镇各村村委会换届选举结果已经揭晓。为帮助新任干部尽快转变角色熟悉业务开展工作,百善镇开展了2013年两委干部培训班。所有新任职干部必须参加“应知应会笔试考试”,方可正式上任。

据了解,考试试题由该镇23个科室共同出题,涉及廉政、司法、社保、计划生育等30多个方面,有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简答等五类题型。

考试历时1个小时结束,“考生”们将会做的题写出答案,拿不准的题做上标记等待解答。各科室的“考官”现场就本科室所出的题目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哪些属于因公民经济困难没有委托代理的,可以向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镇司法所王勇将这项工作应知道的内容设定为多项选择的题型,让村两委干部全面了解到,村民在生活中如遇到请求支付劳动报酬,请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等四类情况时,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到司法所寻求帮助。“村两委干部了解了相关工作,能更好地帮助村民解决遇到的困难。”(通讯员 郑贤)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