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25岁女干部破格提拔被终止 出身普通农民家庭

2013年06月05日08:22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4日从广东大埔县委组织部了解到,近日该县终止破格提拔的25岁女干部赵春娜出身于农民家庭,并非网民所猜测的所谓“高干子弟”、“富家子弟”等。

5月15日,大埔高陂镇团委书记、25岁的赵春娜因工作未满3年拟被提拔为副科级,公示中遭到网友质疑,大埔县委组织部称其“属于破格提拔人选”。网民随后到梅州市委组织部信访平台发帖咨询,5月29日,梅州市委组织部回应称,该干部不符合破格提拔条件,已要求大埔县委组织部中止其破格提拔相关程序。

有媒体6月4日报道了这一事件,随后赵春娜的身份引起了网民新一轮的关注。网友纷纷为赵春娜贴上了“官二代”、“富二代”等标签。对此,大埔县委组织部表示,赵春娜来自当地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

据大埔县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赵春娜1988年3月出生于高陂镇的一个农民家庭,其父亲赵友根为高陂镇古田村人,是一名农村泥水师傅,其母亲刘彩芬则在家务农。

2010年7月,赵春娜毕业于嘉应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同年8月考录高陂镇公务员,现任高陂镇团委书记、党政办副主任。

2013年5月,赵春娜被确定为光德镇党委委员人选考察对象,此职位为副科级干部。

大埔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考虑赵春娜同志拟作为镇党委委员人选,主要是因为赵春娜工作表现比较优秀,工作业绩比较突出。其次考虑到光德镇党政班子成员中均为男性,按要求应配备1名女领导干部,所以推荐赵春娜为光德镇党委委员考察对象人选,并在5月15日进行了公示。

按照规定,大埔县委组织部在公示期间向梅州市委组织部呈报了关于拟破格提拔赵春娜为副科级领导干部的请示。梅州市委组织部经研究认为,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任副科级干部要满足“工作三年以上,连续三年年度考核称职(或合格)”的硬性条件,赵春娜2010年8月才参加工作,公务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内,考核是不定等次的,因此赵春娜实际参加工作考核才两年,不适宜破格。大埔县委组织部按照市委组织部的意见,遂终止了赵春娜拟破格提拔的相关程序。(杨草原 唐林珍)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