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聘任首批天山学者

2013年05月31日15:42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自治区举行2012年度“天山学者”聘任仪式,聘任首批77名天山学者。其中,特聘教授12人,讲座教授36人,主讲教授23人,天山学子6人。

2012年起,自治区实施“天山学者高层次人才特聘计划”,招聘海内外英才。

在学校推荐基础上,经过专家委员会审核、按程序公示和“天山学者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首批聘请张深根等77名海内外英才为2012年度自治区“天山学者”。受聘于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5所高校。

据了解,天山学者岗位属动态岗位,5年为一个周期。根据岗位区别,受聘的天山学者每年享受6万元至40万元的津贴,高等学校还将为天山学者配备助手和科研经费。天山学者在聘期内研发高新技术、转化科研成果、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取得成就者,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获得有关产权收益。天山学者特聘教授聘任期满,工作成绩显著,经双方协商愿意留新疆高校工作者,自治区提供50万元的安家费。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韩勇表示,当前新疆正处于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其中,人才短缺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匮乏已经成为制约科学跨越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迫切需要下功夫解决。自治区把天山学者计划列为率先启动的重点人才工程之一,就是希望尽快引进、培养和造就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在较短时间内发挥人才集聚效应,快速提升各高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

韩勇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和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天山学者计划实施工作,为天山学者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术团队建设等方面提供优先保障;同时,希望受聘的天山学者在新疆科学跨越发展的伟业中尽展所长、建功立业。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主持聘任仪式。(记者高娃)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