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科技部公布2012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 重庆六名专家和一个团队入选

2013年05月29日16:41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5月28日从市科委获悉,科技部近日公布了2012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我市有6名专家和1个创新团队成功入选。

据介绍,重庆邮电大学王国胤、第三军医大学史春梦、西南大学罗凌飞、重庆交通大学周建庭等4人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平均年龄39岁,他们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了多项原创性成果,都曾获我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重庆四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邓勤和重庆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李民友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他们都是科技型企业的主要创办人,拥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其中,邓勤为LED产业国际技术转移、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李民友研发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结合蛋白-1检测试剂盒”成功替代进口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全国前列。

由第三军医大学卞修武领衔的“肿瘤干细胞研究创新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该团队在肿瘤血管生成和干细胞机制方面创新性成果突出,创立了肿瘤血管生成新理论,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并获得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据了解,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确定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 张亦筑)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