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贵州普定落实五项政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程贵川
2013年05月21日16:15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普定县认真落实“五项政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季度以来,普定县共提拔任用干部23人,到高校现场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人才61人,引进高层次、高学历人才4人。

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启用“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程序。对于确需引进的,由于流动原因而辞职或被原单位辞退、除名或截留档案的人才,经确认其流动符合国家政策和法律规定的,为其重新建档并转接所有关系,工龄连续计算;妥善安排好高层次人才配偶的工作调动与子女的入学转学事宜;对符合条件的各类高层次人才的住房和津补贴,由相关部门根据省、市、县有关规定给予办理,所需经费由县级财政按开支渠道承担。

建立健全以政府投入为引导、用人单位投入为主体、社会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人才发展投入机制。从2013年起,县财政每年预算200万元的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并根据实际需要和财政收入增长逐年提高;鼓励社会资本、企业、个人投资普定人才资源开发;制定全县人才资金的管理使用和审核监督办法,整合资源,统筹管理和规范使用各类人才资金,并实行绩效评估。

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政策。对在普定申办企业、初次创业和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按照省、市相关政策给予扶持,其中,符合小型微型企业条件的,比照享受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从事个体经营的要减免相关税费。对新招聘到中小企业的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减免人事代理相关费用。全面推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登记制度,对属于本县户籍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跟踪管理,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积极推荐就业;对到基层工作三年以上的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申报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时,给予办理相关手续。

此外,县委、县政府设置“优秀人才特别贡献奖”等奖项,适时对做出杰出贡献的各类优秀人才进行评选、表彰和奖励。并积极推荐参评省、市相关优秀人才贡献奖项。设立人才工作“伯乐奖”,对在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程贵川)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