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西藏山南着力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2013年05月16日15:53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以来,山南地区深入推进人才强地建设,把服务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证。

深化“一把手”工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引导各级党委(党组)重视人才工作,切实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从区外著名高校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讲座。组织部分人才小组成员单位、各县“一把手”学习考察内地人才建设情况,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人才、解放科技生产力。

深化“领军人才培养开发”工程。着眼行业领域发展,培养开发一批行业核心引领作用明显、道德素质过硬、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领军型专业技术人才。加大领军人才培养开发力度。继续采取“地委统一部署,单位认真推荐,个人积极参与”的方式,选拔15名优秀人才到湖北、湖南和安徽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进修深造、业务学习,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等活动,培养一批领军后备人才。

深化“招才引智”工程。围绕校地战略合作,继续以解决缺口最大的乡镇农牧科技、医疗卫生、广播电视等人才为突破口,重点引进播音主持、数字电视等专业人才。健全完善人才引进运行机制和人才服务管理机制,从工作、生活上给予他们更优惠的政策,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积极作用。对企业技术需求、产业合作需求、智力支持需求等方面进行摸底调查,邀请三省文化旅游、医疗卫生、农牧技术、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专家来山南开展讲学、科技辅导、企业咨询、产业合作和文化交流等活动。

深化“产业+基地+人才”工程。围绕农村人才资源开发,推广试点基地经验,依托各县特色产业,整合涉农培训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培训力度,扩大“产业+基地+人才”工程覆盖面,力争每个县都建有一个农牧实用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基地,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培养开发一批生产技术水平较高、经营管理能力较强的农牧实用人才。

深化“人才智力援助”工程。根据边境高寒县专业技术人才需求情况,由地区农牧局、卫生局、广电局从所管辖单位选派专业知识扎实的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到乡镇进行挂职锻炼。由地区科技局牵头,组织地区各行各业专家赴高寒边境县乡开展对宣传党的各项支农惠民政策、传播最新农村实用技术信息、加强农牧业生产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从边境高寒县选派一批乡村干部到地区或内地接受农牧区经济发展相关知识培训,提高发展经济能力,为边境高寒县农牧区发展提供服务。

深化“人才工作基础”工程。加大人才工作资金投入力度,为人才培养、引进、奖励等活动提供资金保障,将人才资源开发专项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继续选好配强人才工作力量,切实保证人才工作有人管有人做。采取举办专题培训班、学习考察、经验交流和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全区、地区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地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任务内容,在全地区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记者 马静)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