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换帅 实现新老交替

2013年05月09日16: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董宇)日前,新晋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接替陈至立,担任全国妇联主席。据报道,从今年3月份至此,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主要领导都已实现新老交替,此外中国科协等群众团体的领导班子也进行了调整。

3月1日,王兆国(左)祝贺李建国(右)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5月7日,陈至立(右)热烈祝贺沈跃跃(左)当选全国妇联主席。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工青妇”是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组织,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全国总工会主席、全国妇联主席长期由党和国家领导人担任。以全国妇联为例,宋庆龄、何香凝、蔡畅、邓颖超、康克清、陈慕华、彭珮云、顾秀莲、陈至立均曾担任过荣誉主席或主席职务。

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还设立党组或书记处,主持日常工作。

附: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领导人调整一览

群团组织

主要领导人

全国总工会

主席:李建国
(2013年3月1日当选,前任为王兆国

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
(2013年2月27日任职,前任为王玉普

共青团中央

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
(2013年3月19日任职,前任为陆昊

全国妇联

主席:沈跃跃
(2013年5月7日当选,前任为陈至立

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
(2010年1月13日任职,前任为黄晴宜)

 

(责编:董宇、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