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提供381个调剂职位 多在艰苦边远地区

2013年度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补录启动

2013年05月08日13: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组部、人社部及国家公务员局近日联合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调剂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补充录用人选。5月6日,报名工作启动。今年共有381个职位的552个计划参加补录调剂,主要集中在艰苦、边远地区和专业特殊的职位。

公告对调剂的原则和条件作出明确规定,具体为: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的职位之间进行;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申请调剂的考生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申请调剂的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达到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已确定为拟录用人选的人员、达不到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的考生以及在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给考生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由于调剂时只能报考一个职位,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相关信息,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综合考虑职位需求和个人志愿, 选择适合自己的招录机关和职位。二是根据前几年招考的情况,西部和边远艰苦地区职位报名人数相对较少,录用的机会更大。三是调剂职位大部分是中央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为回乡建功立业的考生搭建了良好舞台。

此次调剂全部实行网上公开调剂。5月13日后,考生可以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和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3)查询调剂结果。(记者 管筱璞)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