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甘肃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

2013年05月01日13:00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拓宽渠道,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大胆选拔使用,初步形成了一支门类相对齐全、结构相对合理、素质相对较高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在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截至2011年底,全省共有少数民族干部2.31万人,占全省干部总数的7.24%。其中,少数民族省级干部9人,占省级干部的23.08%;地(厅)级干部124人,占全省地(厅)级干部的8.92%;县(处)级干部1451人,占全省县(处)级干部的8.78%。

  据了解,我省培养少数民族干部的具体措施:一是扩大少数民族干部数量,注重改善结构。二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干部的理论素质。三是通过开展上下互派、挂职锻炼、基层任职、交流轮岗等,推动少数民族干部进一步更新观念、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四是不断改进培养选拔方式,完善工作机制。五是对少数民族干部在政治上充分信任,生活上全力关心,工作上严格要求。(记者尤婷婷)

(责编:秦华、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