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王春燕杨勇明为昆明副市长

昆明市迎来两位“本土”60后副市长

2013年04月26日14:47   来源:云南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昆明市迎来两位“本土”60后副市长。昨日,昆明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经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王春燕、杨勇明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其中,王春燕现任中共嵩明县委书记,兼嵩明空港新区党工委书记、云南嵩明杨林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杨勇明现任昆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县级)、昆明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昆明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

两位副市长的从政轨迹颇有相似之处,均从云南本土成长起来,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曾在企业工作过。

今年2月23日,昆明市委组织部发布了省管干部任前公示,拟提名这两人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候选人,公示时间截止到今年3月5日。

根据昆明市委组织部公示资料显示,王春燕出生于1963年12月,男性,汉族,大学学历,1985年9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他历任昆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成员,云南圆正轴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昆明市机械工业行业协会党组书记、会长,昆明市经济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等职。现任中共嵩明县委书记,兼嵩明空港新区党工委书记、云南嵩明杨林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杨勇明出生于1967年2月,汉族,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88年7月参加工作,无党派。历任昆明市西山区政协副主席,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昆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副县级)、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等职。现任昆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县级)、昆明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昆明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

他还参与组织签订《滇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推进了昆明与周边地区的合作发展;注重沟通协调,在昆明市二环快速系统、禄大公路、宜九公路、环湖路、长水机场建设中,做了大量协调服务工作。

此外,经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加快制定和出台《昆明市食品安全管理条例》及管理办法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加强统筹规划协调加快打造滇东南喀斯特山水文化旅游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确认许可对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胡朝忠采取强制措施并暂时停止其执行代表职务的决定》、《昆明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赵希)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