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陈志英任广州市副市长

之前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曾参与广州亚运组织协调工作
2013年04月25日09:1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52岁的陈志英被任命为广州市副市长,在此之前,作为广东省委副秘书长,他参与过广州亚运的组织协调,还主持过广州金融中心建设等一系列研究课题。陈怡霓被任命为广州市卫生局局长。

昨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向新任命的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慧、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詹树柏、广州市副市长陈志英和广州市卫生局局长陈怡霓颁发了任命书。

陈志英,1961年出生于东北,1977年恢复高考以后,作为最后一批知青考入大学,1988年考入上海财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96年考入中山大学在职攻读管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受组织派遣,出国学习工商管理和政府管理一年。

前天,陈志英首次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上亮相。陈志英说,自己除了大学毕业后在湖南工作过7年以外,1991年硕士毕业以后,一直都在广东工作,先后在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办公厅任职,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对外经贸和产业经济等调查研究和政策的制定工作,以及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陈志英说,广州是一座有着开放、务实、包容文化传统和巨大活力的城市,城市发展始终走在全国的最前列,作为广州市民深感荣幸。“我的工作也一直与广州有着密切联系。”陈志英介绍,1993年他就主持过广州金融中心建设等一系列研究课题。2008年还作为省三会办副主任,具体直接地参与了广州亚运会、亚残会的组织协调。

陈志英还表示,自己过去纸上谈兵比较多,缺乏基层和一线工作的锻炼,到广州挂职工作,既感到荣幸,又感到十分惶恐。“今天我是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恳请各位给我在广州接受锻炼,做出贡献的机会,如果能够得到大家的信任,我将倍加珍惜,竭尽全力投入工作。”陈志英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郑重表示,自己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对待工作,以谦虚真诚的态度,向各位学习请教。

他说,自己将尽快熟悉工作,注意发挥自己的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尽快取得工作上的突破。

“如果能得到大家的信任,我一定不辜负重托,兢兢业业干实事,力争向大家、向广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志英最后说。(记者/郑佳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任命张光清为武汉副市长
· 南京市公布一批领导干部任免名单
· 陈希任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图/简历)
· 许达哲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图/简历)
· 高红卫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图/简历)
· 江苏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 齐鸣秋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图/简历)
· 马正其任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图/简历)
· 王铁任河南省委农办主任 安伟任常务副主任(图/简历)
· 张国清调任重庆 从事兵器工业近三十年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