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一些地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

2013年04月24日10:5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许多地方党组织和党员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抗震救灾。

青海紧急组织抢险救援队赶赴地震灾区。青海省政府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及时向四川省政府应急办了解灾情,建立信息联络机制,表示全力以赴支援灾区。省地震局安排8名工作人员赶赴灾区开展工作;省公安消防部队、卫生厅、交通厅组建医疗队、道路抢修队等救援队伍开展救援;省红十字会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安排棉帐篷、棉被、防潮垫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青海省玉树州筹备急需物资,紧急拨付救援资金50万元,组织救灾帐篷200顶、大型挖掘机设备10台;成立抢险救援队,于4月20日上午10∶00从玉树赶赴灾区救援;州委组织部组织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浙江全省迅速行动支援地震灾区。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发出慰问,并捐款500万元。省地震局紧急组织6名地震专家奔赴灾区,杭州市派出12人组成的专职消防救援队迅速前往救援。浙江企业也纷纷捐款捐物,均瑶集团表示吉祥航空、货仓可免费运输急需物资;娃哈哈集团表示紧急调度百万瓶瓶装水、饮料和八宝粥等救急物资第一时间运往灾区。省红十字会成立抗震救灾小组,向地震灾区援助第一批30万元救灾款,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开展救灾工作。团省委推出“援助雅安浙江基金”,向雅安发起物质援助和资金援助。在四川汶川抗震救灾中带头交纳“特殊党费”的绍兴县党员祁友富,4月22日上午再次交纳了5万元党费支援灾区。

新疆各地向地震灾区及灾区籍群众、务工人员传递温暖。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在最短时间内对来自雅安、成都、眉山、自贡、阿坝和凉山等受灾地区的四川籍民工进行摸底统计,提供“特殊”援助。托里县向祖籍在四川雅安地区的10户群众进行安抚慰问,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塔城市号召党员干部群众向灾区群众捐款,地震当天下午便募集到捐款2万余元。玛纳斯县在全县357个党支部设立捐助点,开展“爱心捐款援芦山,为党分忧我先行”活动。富蕴县以“特殊党费”形式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

河北饶阳县和江西兴国县、星子县开展捐款捐物活动。河北饶阳县委组织部在机关办公室设立爱心捐款箱,号召机关组工干部自愿捐款,向灾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江西兴国县第一时间印发《地震无情人有情、爱心救助暖人心——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封信》,发出捐款倡议,仅两天就筹集衣物1200余件、被褥90余床、捐款2.1万多元。江西星子县号召全县机关单位、干部群众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县红十字会于地震发生当天以手机短信形式向社会各界发出紧急募捐呼吁,两天内全县干部群众捐款23.6万元。

湖南衡阳市援疆干部以献血形式支援灾区。23名湖南衡阳市援助新疆鄯善县干部得知灾区A型血、O型血不足后,踊跃前往鄯善县人民医院献血。鄯善二中援疆教师唐锷在献血时动情地说:“在鄯善,我们深切体会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现在雅安兄弟姐妹有难,希望能为灾区贡献一点绵薄之力,祝福雅安!”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