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四川人社系统迅速行动积极服务抗震救灾

2013年04月24日10:5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人社系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各级抗震救灾指挥部门的要求,全力完成抢险救灾任务。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人社厅立即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并根据灾区需要,省厅迅速组织救灾物资,在地震当天送往雅安市。建立了灾情报告制度,每日收集13个市(州)的受灾情况,掌握全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动态。4月21日一大早,四川省人社厅工作组赶赴雅安实地察看灾情,并慰问人社系统职工。工作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雅安市人社局机关、社保经办大厅、数据中心、考试中心和雨城区基层服务平台等地的受灾情况。

雅安市人社局在地震当天成立了抗震救灾临时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4月20日上午11点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市人社局局长带领9人组成的小分队前往芦山县,与重灾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并肩作战,并安排人员连夜送去大米、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等灾区急需物资。各县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就地就近开展救灾,积极参加灾民安置点救助服务工作。地震后1天,在经历抗震自救、积极救援、灾民安置后,芦山人社局设立固定办公点,正常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帮助地震重灾区广大群众尽快摆脱困境,22日上午,雅安市人社局党组向全局发出捐款倡议,并在单位院坝内举行捐款仪式。截至22日上午11时,雅安市人社局共募集善款64831元,将尽快通过雅安市慈善总会送往重灾区。

在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抗震救灾安排的同时,雅安市人社系统也承受着巨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1日上午12时,雅安市人社系统6县2区有8人受轻伤,全市168个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不同程度受损,受损面积7000左右平方米。芦山、天全2县人社系统办公场所、经办服务场所受损近11700平方米,电脑及办公用品损坏严重,芦山县人社系统家属住宿楼均为危房,人员无法入住。宝兴县受灾严重,通讯、交通仍未恢复正常,灾情仍在核实中。其余3县2区不同程度受损。(通讯员 川仁轩)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