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杨洪任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委员、常委、书记

表示破解发展难题要“干一件成一件”
2013年04月22日16:54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龙岗区委召开干部大会,广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虎等参加会议。会议宣布,经市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杨洪任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委员、常委、书记,蒋尊玉不再兼任龙岗区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会议同时宣布,杨洪为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

杨洪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他将恪尽职守,砥砺前行,保持龙岗改革发展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对于发展难题,要“看准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组织派我到龙岗来,不是让我来享福的”

今年将53岁的杨洪,上大学之前曾做过4年的矿区机修厂工人,拥有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他曾在纪检系统工作25年,先是在四川省纪委,1995年底调到深圳市纪委,从市纪委二室正处级纪检员干到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2010年深圳市监察局率先推出了“监察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他亲自为市民充当解说员的一幕至今让人称道,当时被中央媒体赞为监察部门迈出“去神秘化”的第一步,提振了反腐信心。长期的纪检生涯也让他形成了低调作风,直至2012年担任起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他才更多地走进大众的视线之内。

杨洪是龙岗区建区以来的第七位区委书记。他的前任蒋尊玉在掌舵龙岗的3年多时间里,龙岗恰逢迎办大运、实施特区一体化的关键时期,在迎办大运、道路建设、产业升级、城市更新、河流治理等方面多有建树。不过近些年来,龙岗的发展也已经进入到了利益深度调整时期,难度、阻力加大,“例如村改居社区发展问题。今后要推动龙岗跨越式发展,需要锐意改革、敢于攻坚的巨大勇气和智慧。”龙岗区有关人士表示。

对此,刚履职上任的杨洪在干部大会上作如此表态:“当前,龙岗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时期,组织派我到龙岗来,不是让我来享福的。”他表示将恪尽职守,砥砺前行,保持龙岗改革发展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新书记用“勤奋务实”与龙岗人共勉

尽管在福田区区长任上时间不长, 杨洪根据福田实际,倡导实施精品战略和特色提升战略等举措还是让业内人士印象深刻,被认为推动了福田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在福田工作期间,他深入企业调研的报道经常见诸报端,也先后推动深圳基因产学研资联盟、中国电子国际总部等机构、企业落户福田。

大多数人则对其“工作勤勉严谨,注重民生民计”的作风更为熟悉。2005年,杨洪被任命为市监察局局长,而这一年,深圳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在全国引起强烈关注。2012年,杨洪任福田区区长期间,《福田区行政问责暂行办法》出台,实现对政务活动的全面监察。他在福田推动了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努力解决中心城区白领就餐难题,这两件民生实事也获得市民及媒体的好评。市委书记王荣这样评价他:“考虑问题周密,善于解决实际问题……经常深入基层,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这也让龙岗上下对新书记有了更多的期待。大运会之后,龙岗上下深切感受到,解决行政效能问题是推动龙岗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为此龙岗特地将今年列为“效能提升年”;而补上原关外地区的民生欠账,纡解民困,改善民生,也是优化龙岗软环境的另一个重要方面。

上任伊始即重任在肩,杨洪用“勤奋务实、改革创新、质量效益、民主集中、公正严谨”5个词与龙岗人共勉。他表示,他将和龙岗人一起,坚持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突破瓶颈,看准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进一步激活改革创新的正能量;突出产业、投资、环境和民生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转型升级,推动跨越发展,实现争先创优,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记者/凤飞伟)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