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四川省委组织部九举措服务抗震救灾

2013年04月22日10:5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0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省委、省政府迅速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魏宏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柯尊平按省委安排,值班负责抗震救灾协调工作。

省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对全省组织系统全力以赴服务抗震救灾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立即采取9项措施服务抗震救灾。

一是成立省委组织部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由柯尊平任组长,常务副部长蒲波任副组长,指挥组织系统抗震救灾工作。

二是组建抗震救灾工作联络组,于4月20日中午赶赴灾区第一线,了解受灾情况,慰问受灾党员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三是于4月20日上午10点,派出摄制小组,深入到灾区一线,发现、抢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作用的情况。

四是迅速下发两个通知,即向灾区雅安市发出慰问电和通知,组织动员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发出通知,提出防灾和支援灾区工作要求。

五是适时开展全省组织系统向灾区捐赠活动,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六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由部领导带队分组赴灾区慰问和指导抗震救灾。

七是及时收集灾区受灾和救灾情况,特别是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震救灾的情况,第一时间向中组部、省委报告。

八是省委组织部机关实行全员值班、坚守岗位,各处室负责同志不出远差。

九是根据组织系统抗震救灾应急预案,研究下一步全省组织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的具体措施。(通讯员 川组)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