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中组部向四川灾区下拨救灾党费

要求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抗震救灾

2013年04月22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盛若蔚)为了体现中央对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关怀,中央组织部21日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向四川地震灾区下拨救灾党费300万元,用于支持抗震救灾和救助受灾党员群众。

  中央组织部要求,灾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最大限度减少伤亡。要全力救援被困群众,全力救治受伤人员,认真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干净水喝。要深入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灾区社会稳定。非受灾地区党组织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全力以赴支援灾区,共同完成好抗震救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动员和保障作用,注意在抗震救灾中考察和识别干部,注意发现、宣传和表彰先进典型,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