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靳诺任人民大学党委书记 人大迎来首位女书记

2013年04月19日08:0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上午,由于年龄原因,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12年之久的程天权卸任,该校迎来首位女党委书记——曾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的靳诺。

在昨天上午的任免大会上,57岁的靳诺留着干练的短发,戴着眼镜,稳重大方。她曾在新疆当过知青和中学老师,十余年前,她曾在人民大学取得法学博士学位。

30多年来,靳诺从没离开教育事业,她曾经在北京师范学院当老师,后来担任过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等,2008年升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后,她主抓科技、教育等方面工作,并担任自治区总督学。

昨天,靳诺对即将开始的在人民大学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她说,要发扬传统,不断推动创新;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要以教师为本,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水平,“愿早日实现‘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人大梦’。”

人大学生对新来的女书记也表达了欢迎,有学生评价她“看起来很亲切”,有的还在天地人大论坛中提议“总结出十大期待送给新书记”。

老书记程天权是“学者型”领导,他担任过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人民大学三所学校的书记,是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当代政治、中国高等教育、中国法制史领域的研究,并主编过《中国民法史》、《邓小平理论研究》等多部著作。昨天,程天权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人民大学的难忘经历,他说,人大是一所伟大的学校,人大人以“立学为民、治学报国”为己任,实事求是,执着地追求真理。“人大是为中华的兴盛而生的,人大人一定会永远保持谦虚与谨慎,一定会永远激荡着奋进在时代前列的勇气。”(记者 任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