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武汉城管局将“升格”城管委 归并10多个部门涉城市管理执法权

2013年04月12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杨宁)日前,武汉市政府表示,该市城管局即将“升格”为城管委,高于一般委办局。规划、建设、水务、环保、食品药品等10多个部门中涉及城市管理的综合执法权归并到城管委,由城管委统一指挥、监督、考核。

武汉市编制部门将以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为基础,组建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管委将按照“大处室制”原则,设置精干必要的内部机构。

据悉,最晚在今年6月前,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将挂牌成立。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已原则通过《关于贯彻实施〈武汉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的意见》,完善后将下发执行。以科学、规范、常态、高效为目标的新城管体制,将从本月底先期试运行。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