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宁夏公开选拔49名处级领导干部

报考正、副处级分别要求年龄在35周岁和32周岁以下
2013年04月11日15:46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昨天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获悉,今年区直单位公开选拔处级优秀年轻领导干部工作启动。其中,正处级领导职位27名,副处级领导职位22名。

  报名工作将于4月15日开始,20日结束,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将同步进行。5月上旬和中旬分别进行集中笔试和面试工作,整体工作预计在5月底前全部结束。

  此次公选注重选拔优秀年轻领导干部。在资格条件设置上,报考正处级领导职位的,年龄在35周岁以下;报考副处级领导职位的,年龄在32周岁以下。报考自治区团委权益部部长、农垦局团委书记这两个正处级领导职位的,年龄在32周岁以下。大多数公选职位对所学专业、工作经历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公选体现从基层选拔领导干部的用人导向。对参选人员有两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有两年及以上县(区)部门、乡镇党政领导工作经历都进行量化打分。科学合理地设置每一个职位的具体要求,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胜任领导职位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素质和管理水平,特别是运用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进一步测试应试者在领导能力和胜任力特征等方面与选拔职位的匹配程度。同时,首次在考察环节提出岗位适应性评价,围绕考察对象的学历、专业、工作经历、工作实绩、领导素质能力等,采取背对背方式给考察对象分别评分,总分100分。考察与岗位适应性评价得分,占报考者最后综合得分的30%。(记者 凌 雁)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