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江西省4年多查处党员干部违法生育4177人

2013年04月08日14:40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7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认真开展生育政策落实“两项整治”,2009年以来,全省查处党员干部超生4177人,给予党纪处分2320人,开除公职1133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2009年起,我省将人口计生工作主要指标纳入到市县政府绩效考评体系之中,对计划生育工作排位靠后的县(市、区)提出“警示”或者给予“一票否决”。4年来,省委、省政府对2个县实施了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对10个县给予“警示”,取消了4个县的省级优质服务先进县称号。同时,加大打击“两非”力度,严格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2009年以来,全省吊销非法从事“两非”医务人员执业证书1036份,开除或解聘医务人员374人,经济处罚3842.59万元,刑拘或判刑325人。去年,全省人口性别比为116.73,实现“六连降”。(记者郑颖)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