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湖南中方在服务群众中锤炼干部作风

2013年04月03日15: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去年以来,湖南省中方县坚持将作风建设与“正风行动”、“夜访农家”、“干部联村”和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政策相结合,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该县在“正风行动”中,采取“事前保密、不打招呼、不准陪同、现场摄像、媒体全程监督”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对督查中发现的27个单位78次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采取责令改正、大会通报、扣减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分值等方式进行了处理。

“晓农家意、解农家忧、帮农家富、暖农家心”为主题的“夜访农家”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全县39名县级领导干部、77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每人包联一个村、联系一户困难户、处理一个信访问题。分类建立夜访民情档案和工作台账,并落实相关部门与有关人员限时办结。县、乡成立夜访工作督察组进行回访检查,防止“夜访”走过场。

去年8月起,该县全面开展“三问三解”活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和群众家中,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惑、解民忧、解民困。根据群众需要,先后开展政策宣讲、技术讲座508场。顺应群众呼声,促进区域平衡发展,每年由财政安排1000万元资金,重点支持13个乡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通讯员 向开林)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