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河北省探索建立干部作风状况评价机制

6月底前形成基本框架
2013年03月31日10:56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干部作风能否量化考核评价?能否通过评价结果运用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建设?省纪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每个设区市选择2至3个县(市、区)和10个左右市直部门,省直纪工委选择10个左右省直部门,每个试点县(市、区)选择2至3个乡镇(街道)和10个左右部门,进行试点,探索建立干部作风状况评价机制。试点工作要在6月底前形成基本框架,并组织试运行。

通知要求,设置作风状况评价指标,重点是抓住那些干部作风方面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项,特别是群众最不满意、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鉴于不同层级、不同类型、不同岗位的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表现的形式,要按照差异评价原则,分级分类建立评价指标体系,在体现共性要求的同时,突出个性特征。

在评价办法上,参加评价人员既要涵盖内部干部职工、上下级组织、工作联系较多的同级部门、管理和服务对象,又要广泛吸引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参与,采取集中测评、问卷调查、跟踪回访、座谈了解、网络测评等方便参与评价、能真实表达意愿的方式,广泛收集评价信息。同时,根据被评价对象的工作职能和管理服务范围,对不同的评价主体和评价方式确定不同的权重系数,并考虑加减分因素,以得出科学、可信的评价结论。

通知要求,试点地区和单位要定期通报评价结果,必要时向社会公开。对作风状况好,群众满意度高的干部应予以表彰和奖励;对作风状况较差,群众不满意的,应视情况给予提醒警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对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或连续多次排名靠后的,可进行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给予纪律处分。此外,把作风评价纳入衡量干部德才素质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业绩评定、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记者周远)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