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刘慧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代理主席

2013年03月27日10:13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6日,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会议决定接受张毅辞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决定接受王正伟辞去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职务,决定刘慧代理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职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学清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云刚、吴玉才、刘慧芳、王儒贵、孙贵宝和秘书长袁进琳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通过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刘慧在会上作任职表态发言。她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决定我代理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在党和人民赋予重任之际,有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尽全区人民对我的养育、党的培养教育和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我将以赤子之心,感恩、报恩之情,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自治区人大的支持下,按照既定战略,在现有良好工作基础上,忠诚履职,勤奋工作,埋头苦干,和全区干部群众并肩战斗,发展自治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我决心坚持科学发展,和政府一班人齐心协力,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力主务实,力戒浮躁,力促发展;坚持执政为民,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敬人民如父母、为人民谋福祉;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办事,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法制化水平。我将一如既往廉洁从政,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高度重视加强政府反腐倡廉建设,推动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我将自觉地虚心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舆论监督,在监督下履职。刘慧表示,我清楚地知道担此重任,要努力加倍学习,充实提高自己,适应新岗位的需要。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自治区党委的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有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宁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何学清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说,今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扎实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强调,人大是国家权力机关,是十分重要的政治机关,人大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委的中心工作就是人大的工作中心,政府的难点、热点工作就是人大的工作重点。凡是党委决策的、政府决定和着力推动的、人民群众迫切希望的,人大都要全力支持。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人大工作定位和特点出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部署和统筹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保障宪法和法律正确实施,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努力增强工作实效。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彦凯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凌 雁)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