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大连市中山区38名年轻干部一线挂职

2013年03月27日08:43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5日,大连市中山区信访局接纳了4位“信访专员”,他们是从全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选拔出来的年轻干部,此后的一年时间里,这4位年轻干部将挂职工作在信访一线窗口,面对面倾听上访群众的利益诉求,协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年初以来,中山区已先后将3个层次的38名年轻干部对接到社区基层、信访窗口,让年轻干部在联系服务基层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转变作风。

大连市下派优秀年轻干部、市文广局社会文化处处长张宝勤对接服务葵英街道智仁社区后,深入社区开展群众文化状况调研,针对辖区居民需求创新服务载体:邀请4名艺术家到智仁社区现场表演;专题培训街道文化站骨干人员;在葵英小学设立市少儿图书馆分馆,无偿支援近5000册图书……使居民的文化生活档次得到提升。 “像张宝勤这样的年轻干部不做‘假把势’,沉下身子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社区真心欢迎!”中山区葵英街道智仁社区书记高彦连连称赞年轻干部的“家门口”作为。

毕业于烟台大学的吴慧,考录到中山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正式上岗前被安排到桂林街道实践锻炼。“我们这些出校门就进机关门的年轻人社会阅历浅、基层经验少。我到桂林街道实践锻炼,社区干部的无私奉献感染了我,社区居民的淳朴善良教育了我。通过基层的实践锻炼,使我端正了工作态度,坚定了服务群众的决心。 ”吴慧梳理着自己的收获。

“以前在社区看到年轻干部的时候不多,现在他们都主动到咱居民家串门,嘘寒问暖的,就像亲人一样。 ”中山区居民刘兵感慨着。

中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惠民告诉记者,年轻干部下基层,在自身获得成长的同时,也使辖区群众得到了实惠。今后区委将加大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实践锻炼的力度,使他们在服务群众中转变作风、提升素质。(蒋剑虹 王言章 记者/杨丽娟)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