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黑龙江省嫩江县:人才强县铸就跨越式发展

2013年03月26日13: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嫩江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开创了以人才引领推动嫩江发展的新局面。

为夯实基础,积极完善工作体系,这个县组建了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人才的引进、培养、选拔和使用等各个环节加强管理、统筹推进,使全县人才工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部门围绕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一盘棋”的工作新格局。并先后制发了《嫩江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及其任务分工方案、《嫩江县人才引进办法》、《嫩江县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实施方案》等政策性文件,积极探索人才工作的有效途径,为各类优秀人才建功立业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同时,实施高水平目标管理,明确了各级党组织“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将人才工作成效作为评价各级班子实绩的重要依据。

依托县内培训资源,创新打造人才队伍培养工程,对各类人才进行分级、分层、分类培训。近年来,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1323期,培训7万余人次。依托实践锻炼基地,先后选派80名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一线接受锻炼。还依托院县共建,实行“学院+企业+基地”模式,累计培养各类人才1690名。实行了“项目+人才”的双重引进模式,通过项目聚集人才。近年来,先后引进雨润集团、完达山乳业等89个重点项目,吸引高技能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460名。同时,积极打造创新实践特色人才工程,开展人才服务基层“四个百工程”和启动实施人才强县“441311工程”,目前,已创建4个方面的人才创业基地和4个方面的引智基地,发展了10个优秀人才创业项目,力争3年内评选30名县级以上拔尖人才和“双百双十佳”人才。

在培养人才的基础上,特别重视强化人才管理服务,规范人才信息资源。建立了由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高技能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共近20万名人才组成的六支人才队伍资源信息库,实现人才信息全面、准确、及时、动态管理。在人才选拔管理方面,将35周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的198名年轻党政人才及机关中年轻优秀的尤其是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党政人才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拔管理。(王奇娜 记者 夏雪)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