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黑龙江省加大基层一线选拔公务员力度

省级机关招录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要达到100%
2013年03月20日17: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9日, 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记者从会议获悉,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加大录用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2012年,我省公务员管理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2013年,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将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健全公务员管理机制,提高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为主线,全面推进公务员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为民务实清廉作风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完善各项配套措施,推进公务员制度建设。实行分类管理是实施公务员法的重要制度创新,今年要加大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管理探索力度,加强对工商、质检、税务系统行政执法类公务员职位分类管理工作的前期调研工作。同时加大基层一线选拔力度,着力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要加大录用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除特殊职位外,今后省级机关招录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要达到100%,市级机关应达到80%以上,乡镇招录公务员的名额大部分用于招录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积极探索上级机关面向下级机关和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公务员的方式和渠道,逐步完善优秀人才到基层去、机关公务员从基层中来的良性互动机制,努力形成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的公务员培养选拔链。完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干部交流制度,畅通各类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的途径。努力提高考录科学化水平,严格考务管理。今年还要加大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的力度,实施新录用公务员千人基层锻炼工程。

完善公务员管理机制,大力推进公务员管理工作科学发展。强化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强化公务员考核工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记者姜斌)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