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湖南古丈“田间作风月”引领干部“接地气”

2013年03月13日16: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份以来,湖南省古丈县深入开展了干部“田间作风月”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田间地头广接“地气”,至少三天以上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至少联系帮扶一户以上困难群众,至少撰写一篇以上涉及农村发展的调研文章。目前,该县参加“三同”活动干部达3500多人次;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联系帮扶农村困难群众1623户,帮助解决生活、生产难题675件;广大干部结合个人在农村的亲身感受,撰写调研文章682篇。

联系帮扶困难群众工作中,该县按照“农村困难群众、干部双向意愿”联系帮扶原则,要求全县副科级(含副科)以上干部至少联系一户以上农村困难群众,并在本月内进入联系对象所在自然寨开展蹲点调研一次以上,对联系对象的家庭情况、贫困原因进行详细摸底,并帮助联系对象谋划致富点子。同时,针对联系对象所在自然寨实际情况,协同村“两委”谋划全村脱贫致富计划。(通讯员 张清勇)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