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打破最后的铁饭碗 武汉光谷试点公务员聘任制

2013年03月12日15:05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继国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后,最后一个“铁饭碗”——被认为终身制的公务员岗位今年在武汉启动改革,东湖开发区将率先试点实行公务员聘任制。

公务员聘任制是对不涉及国家秘密的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以合同的方式聘用,深圳、佛山等地均已试点,但武汉的具体改革方案并未透露。据了解,深圳在引入聘任制后,公务员会分成2类,一类是政务公务员,一类是专业公务员。后者不受体制影响,不同岗位不同聘期。

除公务员改革外,今年江城还将制订推进户籍改革方案,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稳妥推进城镇化改革。(记者江萌、余瑾毅、通讯员别俐蓉)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