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2013上半年重庆市招录公务员1646人 3月11日始报名

七成职位没有具体专业限制,报名时间为3月11日—18日
2013年03月11日08:20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8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市公务员局联合发布信息,今年上半年,我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计划提供581个职位,招录公务员(工作人员)1646人。其中,近七成职位没有专业限制,仅限专业大类或学科门类。报名时间为3月11日—3月18日。

综合管理类原则上不限制专业

过去,不少考生因为专业所限,放弃报考。“这种现象将逐渐成为过去。”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按照《重庆市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各招录区县、市级部门在设置专业资格条件时,原则上对从事综合管理类的岗位,不限制考生专业。”取而代之的是学科门类、专业大类、相关专业等。

例如,黔江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综合管理职位,要求考生就读于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两个学科门类。这意味着,不管是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还是古典文献学,只要考生专业属于中国语言文学类,就有资格报考。

据统计,计划招录的581个职位中,140个职位“不限专业要求”,251个职位“限专业大类或学科门类”,11个职位限“相关专业”,共占职位总数的69.19%。仅有30.81%的职位,明确标明专业限制。

另外,学历条件放宽也是此次公务员考试的一大亮点。据统计,所有招录指标中,634个指标要求考生具备专科以上学历,占计划录用总数的38.52%。也就是说,近四成职位将面向专科生开放。

面试过关了再放弃 2年不得报考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考生诚信报考,从今年上半年起,对于进入体检、考察、拟录用公示的考生,规定如无故放弃,2年内不得报考我市公务员。试用期内主动申请放弃和考核不合格等取消录用资格的,3年内不得报考我市公务员。报考人员被录用为公务员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录用资格,5年内不得报考我市公务员。

据了解,《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4月13日(星期日),笔试成绩发布时间为5月12日。

考生可拨打电话咨询,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23-86868838、023-86868837。笔试考务及减免考务费咨询电话:023-86868820、023-86868812。招考政策咨询电话:023-86868612、023-86868663。(记者 文晶 实习生 刘俊杨)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