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到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经受磨练

四川:去年提拔女干部7903人

周前进
2013年03月08日07:58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三八”妇女节前夕,省委组织部发布全省培养选拔女干部情况。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省女性公务员较2011年底增加3378名,全省参公单位女干部较2011年底增加3883名;省部级女干部6名,厅局级女干部315名、较2011年底增加14名,县处级女干部8045名、较2011年底增加555名。

省委把培养选拔女干部纳入领导班子建设总体规划,列入对市(州)、省级各部门的目标考核,切实加大培养选拔力度,要求优秀的女干部要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去经受艰苦复杂环境的考验和急难险重任务的磨练;启动全省年轻干部双向交流任职“百人计划”,其中有10名女干部参与交流任职。

女性干部比例不断增长。据统计,2012年我省市、县换届中,21个市(州)党委、政府班子中共配备女干部46名(较2011年底增加6名),其中2名女干部担任市委书记、1名女干部担任市长;全省181个县(市、区)党政班子中女性领导达409名,6名女干部担任县(市、区)委书记、15名女干部担任县(市、区)长。

一年来,全省新提拔女干部7903名,其中副省级女干部1名、正厅级女干部14名、副厅级女干部29名、正处级女干部318名、副处级女干部774名。目前,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班子中均配备了女干部,1名女干部担任省法院院长。省委、省政府56个工作部门中,共配备162名厅局级女干部。省级机关及高校有13名女干部担任正厅级党政正职。

注重发展女性党员。2012年,全省新发展女党员7.73万名,其中党政机关发展女党员2571名、事业单位发展女党员5735名、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中发展女党员1082名。

我省把加强培训作为抓好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环节,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女干部参加各种培训。2012年,我省与清华大学合作举办了三期“女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女干部900余名。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