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宁夏将选调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工作

今年计划选调60名 参加公务员考试
2013年03月07日14:03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加强宁夏党政干部队伍源头建设,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加强基层干部队伍、领导班子建设,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培养、输送高素质的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我区决定从今年起通过公务员考试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2013年计划招考60名选调生,招考对象为宁夏区内普通高等院校、宁夏区外普通高等院校宁夏生源以及“985”和“211”高校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报考人员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在院(系)以上党组织、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或班委会中担任过学生干部,且任职时间连续满1年以上;获得院(系)以上“三好学生”。

报考人员要符合有关法规规定的条件,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文字综合和口头表达能力。2013年应届毕业的大学本科生不超过24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大学学制5年以上的毕业生,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3年6月30日)。

选调生笔试与2013年宁夏全区公务员招考笔试统一进行(使用同一试卷),选调生单独划线录取,录取后其身份为公务员。凡是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同时报考宁夏选调生和公务员招考有关职位;笔试结束后,根据成绩先组织进行选调生面试、体检、考察和录用;未被选拔为选调生的,只要取得公务员相关职位面试资格,可继续参与公务员考录的后续程序。

选调生招考工作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公务员局统一组织实施,主要包括院校推荐、网上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程序步骤。招考事项将在宁夏人事考试网及时发布。(记者 尚陵彬)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