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中组部、中宣部印发开展向优秀党员孙波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3年03月06日16: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

《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孙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日前印发《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孙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全文如下:

孙波同志生前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国石油驻中亚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中石油中亚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石油哈萨克斯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12年11月21日,孙波同志因昼夜工作突发脑溢血昏迷,2012年12月8日医治无效逝世,年仅52岁。孙波同志积极献身祖国石油事业,不懈奋斗,鞠躬尽瘁,在复杂环境和艰苦条件下取得丰硕成果,为发展我国石油事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在海外工作长达16年,先后转战中东、南美、非洲和中亚四大油气合作区,业绩突出、贡献卓著,是中石油海外油气合作业务的开拓者和中亚油气合作示范区建设的优秀组织者。

孙波同志的一生,是石油报国的一生。他以出色工作赢得了我国石油工业的多项荣誉,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境界,展示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风貌。近日,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孙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孙波同志学习的活动。

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向孙波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矢志不渝、石油报国的爱国情怀,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的优良品德,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要像孙波同志那样,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自觉实践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以永不懈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向孙波同志学习活动。要把学习孙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