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今日起报名 今年招考10416名 

2013年03月06日14:50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获悉,今年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今日起开始报名。省、市、县、乡4级机关共计划招考10416名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本次招考的公务员中,省级党政机关(含参照管理单位)计划招考 1725 人,州市级机关(含参照管理单位)计划招考937人,县级机关(含参照管理单位)计划招考4397人,乡镇机关计划招考3357人。招考计划比2012年(9468人)增加了948人。

今年的招考程序同去年大致相同,但有5个方面调整:一是统筹多项考试。全省2013年公务员(含法检系统)考试、选调生考试以及定向从村干部中录用公务员的考试将同时组织,相同科目将采用相同试卷。二是专业指导目录进一步完善。今年共确定了12个一级目录、67个二级目录及2400余个专业的归属。三是省公务员局网站实现与16个州市考录网站链接。考生只要登录省公务员局的网站,就可更加方便快捷的查询各州市发布的相关考录通知。四是开展雷同卷鉴定工作。从今年起,我省将把“雷同卷鉴定”作为笔试后的必备程序,把所有考生的答题卡等资料上报国家有关机构,进行雷同卷鉴定。五是录用考察工作进一步规范。结合云南考录工作的实际情况,与省委组织部共同研究下发我省公务员录用考察的实施意见,严密考察程序、规范考察工作。 (记者 张帆)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