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河南省首批聘任制公务员招聘 13人进入笔试环节

2013年03月05日15:58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4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3月2日,我省首批聘任制公务员招聘笔试在焦作举行,经资格初审,共有13名考生进入笔试环节。

2012年12月底,我省正式启动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所谓聘任制公务员,是指机关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工资经费限额内,经中央或者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以合同形式聘任、依法履行公职、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聘任合同解除或者终止,聘任人员不再具有聘任制公务员身份。据悉,我省试点公务员聘任制针对的是通过正常公务员招录程序不容易引进、具备高层次专业技术的人员,而不是对所有的公务员都实行聘任制。

焦作市是我省首家启动聘任制公务员的试点市,该市公安局首批公开招聘3名聘任制公务员,职位分别为警用直升机驾驶、警用直升机维修维护和警用直升机航务管理员。据介绍,3个拟聘职位共报名51人,其中,直升机驾驶员职位因报名人数未达到1∶3的开考比例,此次不招聘。入围笔试的13名考生,竞争焦作市公安局警务飞行大队直升机维修维护、航务管理两个聘任制公务员职位。(记者李 红)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