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浙江平湖对竞争性选拔“入围未入选”干部加强后续管理

2013年02月27日17: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浙江平湖市在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中坚持“一次选拔成果、多次开发利用”,在用好入选干部的同时,加强对“入围未入选”干部的后续跟踪管理,促其重树信心,全面成长,为全市干部队伍培育一支强而有力的后备军。

该市专门成立谈心谈话小组,由组织部门常务副部长牵头,对24名本市范围内的“入围未入选”干部进行逐一谈话,引导干部正确看待竞争,形成良好心态;对4名不在本市工作的“入围未入选”干部发放《感谢信》,对其支持、参与该市竞选干部工作表示感谢,并衷心期望其继续关注、支持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再次参与干部竞选等。

该市将18名符合副乡科级后备干部条件的干部列入后备干部名单,并建立竞争性选拔干部档案,将干部落选原因、思想动态、培养方向和措施、学习工作情况等形成材料进行备案。定期向干部所在单位了解干部工作、学习情况,对综合表现优秀的,由市委组织部、所在单位进行重点培养。其中,组织部门通过组织干部参加中青班学习、参与青年干部论坛交流等途径,帮助干部拓宽思路、开阔眼界;所在单位通过在日常工作中对干部搭梯子、压担子,促使干部提升素质、强化能力。

该市还从28名“入围未入选”干部中择优确定5名副科级预备人选,并根据这5名干部的专业特长及成长经历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到经信局、信访局等重要部门的一线岗位挂职锻炼。对基层经验不足的,下派到镇街道一线岗位挂职;对综合能力欠缺的,选派到信访、综治、招商引资等岗位锻炼;对工作经历单一的,实行党群、政府等不同归口交叉挂职,通过多岗位锻炼,提升综合能力。(通讯员 朱磊)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